第三届日照模型嘉年华“硬核”开赛 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2019-06-19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9日讯 19日上午,2019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日照安泰网球公园杯”第三届日照市模型嘉年华暨日照市第六届运动会海模建模比赛开幕式在日照市安泰网球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1支代表队,近千名学生一决高下,带你体验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大幕。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臧新宇,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刘家坤,东港区教育体育局主任科员吴奎波,安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志锋,市文化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戴军,大众网日照频道站长李佩强,总裁判长王萌出席本次活动,日照市政府教育监督室主任李慎志主持开幕式。

  刘家坤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模型运动是一项备受青睐的科技体育项目,凸现了智慧之美、创新之美。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模型运动的魅力。

  开幕式现场,航模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模”力无限的视觉盛宴。航空模型令人目不暇接。此外,无人机四轴队列、猛虎橡筋直升机等表演,也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爱的“模”力转圈圈,比赛现场,各类帆船模型千帆竞技、水上驰骋,激起水波碧浪。建筑模型现场小选手们聚精会神、眼疾手快,不一会就插起了模型框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水上运动会,我觉得关键是掌握好油门和方向,现在好紧张,不过我会全力以赴的。”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小选手尚庆玺笑着说。

  本次大赛以“有模有YOUNG”为口号,涵盖航海模型与建筑模型两个大项,包含“一大会址”拼装模型制作赛、“南湖红船”木制模型制作赛、“雪龙号”帆船拼装模型航向赛等六大竞赛项目。大赛不仅推动了科技体育的普及推广,还为模型科技爱好者搭建了开阔的交流平台,以匠人之心筑梦,为日照培养当代鲁班奠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支持,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日照市赛事管理服务中心、东港区教育体育局、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日照安泰体育、日照市文旅集团协办。

  安泰体育作为大赛的独家冠名方,积极打造集赛事承办、运动健康、休闲娱乐、体育教育为一体的城市名片,为推进全面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积极努力。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将体育事业纳入城市总体发展战略,将五城同创、建设“活力之城”作为城市新定位、新动能、新机遇。当前,全市正在积极筹备第25届省运会,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体育事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此前,日照已成功举办了中国水运会、国际太极拳、国际马拉松等百余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将体育融入一年四季,奏响“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四季歌,真正让广大市民动起来、人气旺起来、城市活起来。

  日照安泰网球公园是目前江北最大、配套完善、能够举办国际高等级赛事的网球中心,可容纳5000人的中心赛馆、8片室内训练馆、2片室内红土训练场、28片室外训练场、2片标准足球场、9片小型足球场、1座室内篮球馆、5片标准篮球场及周边相关配套设施,是一个集赛事承办、运动健康、休闲娱乐、体育教育为一体的体验式文化体育服务综合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