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花园的地锁拆了! 将终结该小区“抢车位”行为

2019-06-18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11日起,城建花园物业联合社区居委会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小区内占用公共车位的车位锁进行拆除 

城建花园社区及物业服务中心于6月10日贴出的车位锁整改通知 

12日下午,在城建花园66号楼前,几名手持锤子和凿子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停车位上架设的地锁 

一辆二轮手推车里装满了刚刚被拆卸下来的地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11日起,日照城建花园物业联合社区居委会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小区内占用公共车位的车位锁进行拆除。此举将终结2017年以来该小区内设地锁“抢车位”的行为。此前,因地锁加剧停车难问题,该小区物业曾接到多起投诉,大众网·海报新闻也对该事件进行过报道。

  12日下午,在城建花园66号楼前,几名手持锤子和凿子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停车位上架设的地锁。“安装地锁的时候为了紧固,地面上都埋了螺栓,现在需要把所有螺栓敲断,以免绊倒行人。”物业修理工朱建接说道。在他的身旁,一辆二轮手推车里装满了刚刚被拆卸下来的地锁。

  城建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周玉升告诉记者,目前的进度为每天清理100余个地锁。但随着空车位上架设的地锁被清理完毕,等待业主挪车、清理剩余地锁将耗费更多时间。“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清理完所有车位锁。”

  待地锁清理完成后,城建花园内自2017年开始出现的大规模占车位现象也将被终结。

  同时,物业方面正在评估小区内的停车需求,以准备重新开放面向业主的车位出租。此前,因城建花园内自来水改造工程和争取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等原因,物业于2017年暂停了车位出租,这也是该小区车位锁泛滥的原因之一。“我们已经开始接受业主们的承租报名,也正在要求业主们登记车辆信息,这也是对现在小区车辆数目的一次摸底。”

  但周玉升表示,物业方面还无法在短期内确定具体的收费标准和车位规划,“这些细则还需要与业主委员会协商。”

  不过他也承诺,不会将小区内的所以车位悉数出租,仍将保留一定数量的车位用作公共停车位,以满足业主和来访者的多种停车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