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04国道绕城改建工程进展顺利 即将贯通

2018-11-30 16:0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11月30日讯204国道绕城改建工程是日照市交通规划重点城建项目,建成后,将会把老204国道和335省道、220省道、山海西路等干线联系到一起,极大缓解日照城市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河山镇望台山大挖方施工工程以及G204上跨日兰高速分离立交是整个工程的两大节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28日,记者从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了解到,在施工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努力下,这两个工程都已进入收尾阶段,204国道绕城路即将贯通。

望台山大挖方段是整个G204绕城的关键节点,需要挖通760米山,海拔最高处达102米,需要往下开挖二十到三十米,施工难度非常大,工期非常紧。施工人员要在两个半月工期里,开挖21万方山石,运送2万多车石子,还要把开挖后的路面铺平,交付成型路基。28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摊铺碾压工作。挖方段负责人张先锋告诉记者,从8月底他们开始施工,就面临着工期紧施工难度的问题,望台山挖方对整个工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里打不通,整条路就没法实现贯通。为了能够实现与青连铁路同步通车的目标,这他们调用了十几台挖掘机以及30多辆运输车,所有施工人员倒班施工,人停车不停。张先锋和同事需要在现场调度施工车辆,指挥施工,所以这两个月的时间他几乎没有休息过,经常就是一干就是两三天连轴转,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然后继续干。“早上6点多就到了现场了,晚上11点前没有回过宿舍。”张先锋说,对他来说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必须的,忙起来两三天都在现场也是经常的事儿。204国道绕城段项目经理李有告诉记者,目前望台山施工现场摊铺工作进展顺利,预计48内完成摊铺。

G204上跨日兰高速分离立交是G204绕城的控制住节点工程,全桥长度615米,分19孔布置。主桥跨径为40+70+40米,利用第二跨70米上跨日兰高速。结构形式为变截面连续箱梁,采用悬臂挂蓝法施工。现场施工员房加祥告诉记者,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右幅已经合龙完成,左幅预计12月2号合龙,12月10号具备通车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