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者,请你物归原主!

2018-11-30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11月28日,大众网记者接到网友赵女士爆料,她的手机在超市里不小心丢了,电话打过去提示已关机,由于手机里有对她来说很重要的视频,她希望捡到者能够尽快归还。

  据赵女士说,11月27日下午,她来到日照石臼海纳超市购物。当时她要买橘子和绿豆芽,因打了个电话就随手把手机放在橘子堆里,然后买了绿豆芽就走了。当赵女士去结账时,想起来手机落在橘子堆那里了,连忙回去寻找,却发现手机已经不见踪影。赵女士询问了周围的人,但大家都说没有留意到,这时打电话提示已经关机,这可急坏了赵女士,因为手机里有很重要的东西和孩子从小到大的视频。

  随后,赵女士赶忙找到了超市的负责人,确认相关信息后,调取了超市内部的监控录像。经过监控录像一番查找,赵女士认为手机是被两名在超市内购物的男子捡走了。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监控录像中看到,两名男子拿了手机便直接离开了超市。

  确定手机丢失位置后,赵女士报了警并拿着监控录像到派出所做了笔录。赵女士还编辑寻找手机的信息,通过发布朋友圈以及利用各类微信群进行转发,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来寻找手机。

  目前,从手机丢失到现在已经有两天的时间了,赵女士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手机归还的消息。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许多人以为拾金不昧不过是道德层次问题,其实不然,如果拾到他人物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他人遗忘物非法占为己有,拒不归还,若数额较大,则可能犯有侵犯罪,属于违法行为。

  小编也希望,人人都能发扬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希望捡到手机者将手机及时送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