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七夕送花成“标配” 忙了鲜花“使者”

2018-08-1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赵轩

工作人员对花束进行包装

工作人员对花束进行包装

 

厚厚的鲜花订单

厚厚的鲜花订单

 

琳琅满目的鲜花

琳琅满目的鲜花

 

市民孙先生爱心卡片上写下“爱意”

市民孙先生爱心卡片上写下“爱意”

  大众网日照8月17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赵轩)今天是农历七夕,人们公认的爱情“保鲜”剂——鲜花,又成示爱“标配”。选花,配花,修剪,包装,派送……一张张鲜花订单忙了花店的鲜花“使者”。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莒州路一处(近烟台路)的一家鲜花店,还未踏进店门,阵阵花香就已弥漫飘来。循香走进店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团簇但摆放有序的鲜花。店里的几位鲜花“使者”正忙着修饰手中的花,不时还有来来回回的送花人员。

  “如果提前包装制作,顾客收到时,花的品质可能会有所下降。”鲜花店的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打赢七夕这场“硬仗”,保证顾客所收鲜花的品质,包括她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昨夜都在通宵工作。“七夕订单数量是往日的数倍,我们已经加聘了两名人员,但还是有点忙不过来。”

  记者观察到,单是17日上午,负责配送花束的工作人员就往返了很多次,每次都要送出至少6、7个订单。

  “这是我们男士表达爱意的契机和方式。”前来为妻子选购鲜花的市民孙先生笑着告诉记者,每逢七夕或情人节,他都会送给妻子一束鲜花,“平时说不出口的话都融在这束花里了。”

  据悉,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现如今的鲜花订单多为线上订单。加之鲜花店多配有优质的配送服务,足不出户选购鲜花已成为现实,可谓是“人在家中坐,花从天上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