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消防彻夜抢险 上了央视又收到了家属的锦旗

2018-08-17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明莉

家属给五莲消防官兵送锦旗

家属给五莲消防官兵送锦旗

 

家属向五莲消防表示由衷的感谢

家属向五莲消防表示由衷的感谢

 

五莲消防官兵和家属大合影

五莲消防官兵和家属大合影

  大众网日照8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高明莉)16日下午,四名前期受救助老人的家属带着一面绣着“危难之际,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五莲大队官兵手中,以感谢大队官兵英勇无畏的抗涝救人行动。此次五莲大队官兵英勇救援也被央视CCTV-13、CCTV-2等频道共播报了7次,获得了高度的赞扬。

  8月14日夜间至15日凌晨,受台风“摩羯”外围云系影响,五莲县境内普降特大暴雨,县城内多处地势低洼区域形成内涝,形势极为严峻。五莲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洪凝街道吕公堂村大面积受淹,有四名老人被困后,其中两名年过九十岁、另外两名六十多岁。接到调度后,中队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初步估算淹没水深达1.7米,消防官兵到场后利用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索等装备耗时半个小时将4名群众成功救出。

  由于当时是夜间,视线不好,加之现场洪水浑浊,消防官兵一时无法确定被困老人具体位置,消防官兵不断在水中摸索,最终在一架拖拉机上发现被困老人,消防官兵在安全绳和救生衣的保护下,顶着湍急的水流,在近1.7米深的水中以身体为筏,耗时两小时,分4次将4名老人救出。

  家属送来的鲜艳的锦旗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大队官兵的感激之情,是群众对大队官兵“关键时刻靠得住、危急时刻顶得上、险重时刻赢得了”的良好形象的高度赞誉,同时也展现了大队官兵的敢打敢拼、不畏艰难、竭诚奉献、服务人民的工作作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