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六项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杨恒   2016-12-28 09:55:00

亚太森博六项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大众网日照1227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 杨恒1224日,来自国内制浆造纸、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的著名专家,对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2016年自主创新研发的六项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其中,一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五项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各项成果均具有很强的经济价值和环保价值。

该鉴定会由日照市科技局主持、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机构技术支持,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亚太森博的有关人员出席了鉴定会。来自中国造纸协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山东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和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和山东造纸学会的知名专家、教授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考察了生产现场和产品,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六项成果全部通过鉴定。

经专家鉴定,“漂白硫酸盐纯桉木浆生产技术研究”(“不同桉木硫酸盐法差别化制浆工艺技术研究”——专家建议名,下同)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余五项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分别为”30万吨浆线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生产技术研”(“30t/a进口松木片漂白硫酸盐浆生产技术的研究”)、“高白高韧SBS白卡纸的研究开发”(“优质烟用涂布白卡纸(SBS)工艺技术研发”)、“浆纸厂气浮泥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浆纸厂芬顿氧化泥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漂白硫酸盐阔叶木浆蒸煮卡伯值优化研究”、“成分变化频繁的木片仓气体的处理研究”(“木片仓气体处理技术研究”)。

上述各项科技成果的研发和创新,具有很强的经济价值和环保价值,对推动浆纸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漂白硫酸盐纯桉木浆”、“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高白高韧SBS白卡纸”三项新产品已成功应用,市场前景广阔。“浆纸厂气浮泥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用气浮泥作辅料制备烧结页岩砖,实现了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漂白硫酸盐阔叶木浆蒸煮卡伯值优化研究”应用于生产后提高了制浆得率、降低了原料消耗、生产成本和废液污染负荷。“成分变化频繁的木片仓气体的处理研究”项目针对木片仓因气体组分变化而导致的气体性质变化而设计了气体收集、冷却处理等方法,该技术已成功应用,属国内首创,具有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和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运营着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公司受邀参与国家漂白硫酸盐木浆行业标准和涂布白卡纸板国家标准的起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