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铁运公司“冬季安全教育”活动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22 10:34:00

结合第四个“安全百日”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铁运公司电务段从多方面入手,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绷紧每位员工的安全弦,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冬季安全。

一、开展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及冬四防安全培训。段组织观看事故录像警示教育,引导职工在检修设备或处理故障时自觉遵守作业规程。并通过开展冬季安全培训,让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岗位危险危害因素、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高员工在维修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遵守安全法规的模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消防模拟演练。11月下旬,段组织各车间开展了消防模拟演练,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灭火器的使用,并严格按规定办理动火许可证和佩戴风险明白卡,确保动火作业过程安全可控,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防火安全。

“冬季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责任,为确保该公司电务段和谐稳定发展,实现段的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梁梦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