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电信物联网暨云业务产品研讨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6-12-20 17:29:00

日照电信物联网暨云业务产品研讨会召开

山东省电信集成公司吕辉做天翼云产品宣讲

物联网产品介绍

大众网日照1220日讯(记者 王春阳)20日上午,日照电信物联网暨云业务产品研讨会在华美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让市民更加深入的了解物联网业务,推动了物联网业务在日照市各行业的应用和发展。

据了解,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互联网+的底层应用,利用局部网络或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联,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智能化的网络。是全球新兴战略产业。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具有渗透性强、带动作用大、综合效益好的特点,推进物联网的应用和发展,有利于促进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方式向智能化、精细化、网络化方向转变,对于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信息化水平,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信物联网是全国统一的物联网专网平台,目前拥有五大优势资源:打造M2M专用平台,满足客户自身管理需求;提供OTA空中写号,方便、快捷的业务受理能力;提供物联网特色的全国统一的物联网支撑系统;根据不同物联网场景,提供专用的套餐;中国电线无线网络优势,2/3/4G网络能够平滑无缝切换。

在物联网生态圈方面,中国电信将基于800M重耕以及物联网(NB-IoT)的覆盖,强化网络能力,推出连接管理平台和业务使能平台,加强生态合作基础,提供超亿元的激励政策用于支持物联网发展。打造平台核心能力,有针对性地拓展市场。对于智慧城市市场,推出公共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医疗等重点模块,将物联网纳入智慧城市功能模块,直销渠道整合营销。对于垂直行业市场,中国电信将推行标准产品牵引拓展制造、能源、车联网、物流等重点领域。对于个人消费市场,针对后视镜、穿戴式设备等热门产品,与各领域优秀供应商实行清单级合作、协同营销,开放自助服务和使用平台能力,借力规模发展。

会议上,山东省电信集成公司吕辉做了天翼云产品的业务宣讲,天翼云以云主机为基础核心产品,从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及管理等维度不断丰富云计算产品能力,满足客户对网络接入、服务能力弹性扩展、应用安全等场景需求。

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拥抱物联网产业链各个领域的伙伴,不断地巩固基础网络,开放自身资源,推动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与落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