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城市中水回用项目再获肯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12-20 17:28:00

价值共创 践行奖

大众网日照1220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1216日,第一届“αi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亚太森博集团城市中水回用项目获得“价值共创”践行奖。

“αi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中智关爱通、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长期跟踪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CSR)实践的最新进展,关注CSR评估机制与标准的变化与完善。在完成相应的理论探索的基础上,共同推出的,以“价值共创”为视角的社会责任案例评估体系。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来自学术界、商界、公益界百余位代表共同见证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首个“学术奖”颁布。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引进新加坡的先进设计和技术,建设的城市中水回用项目,每年节省1000多万立方米水资源,节约的水量可供20万个普通家庭(约60万人)使用,还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具有很好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全国第一个再处理回用城市中水用于锅炉和循环冷却水补水的工程,有极强的可持续发展示范效应,为全国的城市中水处理回用、推广找到了成熟可行的解决方案,被评为2014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最佳社会责任案例和《WTO经济导刊》“金蜜蜂奖”。该项目模型已进入国家环保宣教基地进行展示推广。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和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运营着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公司受邀参与国家漂白硫酸盐木浆行业标准和涂布白卡纸板国家标准的起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