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亚太森博一张“纸”旅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12-20 17:26:00

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亚太森博一张“纸”旅

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亚太森博一张“纸”旅

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亚太森博一张“纸”旅

大众网日照1220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1218日,日照实验小学3年级442名学生和40名家长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体验造纸。他们参观了该公司现代化的浆板自动打包生产线和多媒体展厅,并在公司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体验DIY造纸过程。

在多媒体展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造纸工艺及造纸过程中废弃物的循环利用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造纸企业偶发的异味和工厂上空白色水蒸气的形成原理。据介绍,木片蒸煮过程中就像平时在家烹饪时有饭菜味道飘出一样,会有味道产生。正常生产时,木片蒸煮过程中的气味在密闭的设备和管道中进行收集燃烧发电。由于我们的嗅觉对这种气味非常敏感,即使这种气味的浓度远远低于国家有关排放规定,在偶尔设备出现故障时还能闻到。工厂上空的水蒸汽是由于烟囱中气体温度高,在遇冷后凝结成小水珠,低气压下不容易扩散,逆光时看上去像烟。

在自动化浆板打包车间,学生和家长现场参观了现代化的生产线。随后,学生和家长从不同角度不同位置现场观察了烟囱中的水汽之后表示,如果不是亲自来看,也会存在一些误解。

在该公司会议室,学生、家长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企业准备的DIY小小造纸机,体验了从撕纸、打浆、铺浆,到压榨、烘干的造纸过程,真实的体验了“我是小小造纸家”,志愿者在造纸过程中还讲解了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知识,鼓励学生们在生活中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家长表示,此次亚太森博之行非常有意义。理论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实地工厂参观有利于消除市民与工厂间的误会。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和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运营着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公司受邀参与国家漂白硫酸盐木浆行业标准和涂布白卡纸板国家标准的起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