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江和图书馆开展开馆一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12-28 09:45:00

日照江和图书馆

日照江和图书馆开展开馆一周年系列活动

大众网日照1227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1225日,日照江和图书馆开馆一周年“全民阅读、精准供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孟凡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杜庆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市财政局副局长陈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兆纯璞等出席仪式并参观日照江和图书馆。

此次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日照江和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集中推出了“日照文化大讲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你读书?我买单”活动等3个重点文化惠民项目。

据了解,20105月,亚太森博投资人陈江和先生慷慨捐资3000万元支持日照江和图书馆项目建设,助力全市文化事业发展。这是日照建市以来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捐赠。2016529日,陈江和先生在考察该图书馆儿童借阅区时,了解到前来阅读的读者很多,而藏书不能满足读者需求后,当即决定再向日照江和图书馆捐赠500万元,用于购置少儿图书,进一步丰富阅读资源,满足阅读需求。至此,陈江和先生已为该图书馆捐赠3500万元。

该图书馆20151226日正式开馆,开馆一年来,共接待读者300万余人次,平均日接待量达9600余人次。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和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运营着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公司受邀参与国家漂白硫酸盐木浆行业标准和涂布白卡纸板国家标准的起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