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画卷——2021胶东五城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日照开展

2021-08-11 11:2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雯心 日照报道

  8月3日,由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日照、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日照市美术馆(日照画院)、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艺术研究院)、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威海市美术馆(威海画院)承办的“历史的画卷——2021胶东五城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到8月16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入馆观展。

  青岛、烟台、潍坊、日照、威海胶东五市经济相融,文化相通。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胶东人民砥砺奋斗,艰苦创业,开拓创新,胶东大地日新月异。随着2020年胶东经济圈一体化以及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胶东五市合作更加紧密,加快了资源共享、文旅互通、协同发展步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胶东五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促进五城市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由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胶东五市文旅局主办、五市美术馆承办了“历史的画卷——2021胶东五城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这也是2021年胶东经济圈一体化以及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展览以五市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为依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讲述胶东文化为着力点,集中展出日照、青岛、烟台、潍坊、威海五市公共美术馆馆藏精品共100件。包括日照美术馆馆藏的蕴涵浓郁民间艺术特色的日照农民画、青岛美术馆馆藏的国内外水彩画艺术精品、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的近当代书画名家珍品、潍坊美术馆馆藏的本地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威海美术馆馆藏的反映城市风情的当代油画精品等。

  【部分作品欣赏】

  王德福《一年更比一年长》97×68cm

  日照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孔庆双《农家电孵室》81×64cm

  日照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黄奎军《洗衣》75×105cm

  日照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刘牧虹《凤凰街景》41×35cm

  青岛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张克让《赣西古城万载》51.8×37cm

  青岛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贝尼盖森宝尔(以色列)《Morning light》57×76cm

  青岛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崔子范《花鸟》68×68cm

  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


  叶浅予《苗家姑娘》69×46cm

  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


  欧阳中石《欧阳中石行书轴》129×64cm

  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


  王晓龙《人民的力量》120×150cm

  潍坊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陈彬《举国欢庆》120x160cm

  潍坊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辛建伟《群山唱响新潍柴》190x170cm

  潍坊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郭永文《渔夫》60×80cm

  威海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吴成奎《狮子峰之路》120×80cm

  威海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夏俊波《雨后》108×147cm

  威海市美术馆馆藏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