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意生——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黄河文化主题创作邀请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展

2021-08-08 16:4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婷 实习生 郑雯心 日照报道

  8月6日,由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日照市美术馆承办的“潮起意生——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黄河文化主题创作邀请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到8月18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入馆观展。

  本次“潮起意生——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黄河文化主题创作邀请展”,涵盖了河南大学美术学院42位老师的85件作品,这里面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潜力巨大的艺坛新秀。展品包括中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版画、综合材料、摄影、雕塑等多种作品种类。在这些种类多样的作品中,既有传统国画技艺的精湛表现,又有西方画法的当代呈现;既有现实主义的生活百态,也有抽象风格的情感表达;既有中原文化的深厚积淀,又有现代潮流的前沿探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师用扎实的基本功、雄浑大气与现代多元的美学风格,凸显着中原画风的地域特色及广阔视野,用艺术表现着当代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讴歌党的丰功伟业,给日照人民奉献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表示,日照市美术馆在设计上将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与现代建筑美学相结合,在这里举办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的黄河文化主题画展具有别样的意义:它既代表着河与海两种地域文化的碰撞,又涌动着鲁豫人民之间共同的生活理念与价值传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