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日照市民宿协会年会在云过山丘茶旅文化园召开

2020-01-14 08:5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 作者: 侯宏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侯宏伟)12日下午,2019年度日照市民宿协会年会在云过山丘茶旅文化园召开。

日照市民宿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会议上,经主席团研究并表决通过增补山东海洋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牟兵同志为协会副会长,增补日照秀文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国华、日照拓普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秦美玲、五莲山度假旅游区五莲山水旅游公司副书记孙宝波、五莲方外·青舍里民宿总经理王为华为协会理事,免去陈京协会副会长,郑培华、鞠帅协会理事职务。



 


日照市民宿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孙胜在大会上作出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一是致力于构筑更加紧密的民宿业联盟合作关系。探讨成立“日照民宿业发展大联盟”,构筑“龙头引领、平等参与、自愿共享”的交流与发展机制。二是以民宿业为载体,组织影响力大、创新性强的活动,积极融入到区域发展战略当中。2020年将重点发展民宿网络经济,通过组织文创大赛、短视频大赛、抖音大赛、海洋音乐节、民宿音乐节等活动,推出几个全国的爆品或一线品牌,在新媒体领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三是着力培育民宿业精英力量。开设日照民宿职业培训学校,研究制定民宿业带头人培育计划,发挥好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民宿业整体创新提升。面向全国实施民宿业管家、客服、营销等专项培训计划,分层次、分领域、分阶段进行培训,助力民宿业经营细节提升。四是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研究推进协会常务议事规划、秘书处机构等运作机制创新,实施副会长轮值工作制度。深入调研论证,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管理咨询等服务机制,本着“共享化、市场化”同步推进原则,搭建更具影响力的交流互动平台。



随后,大会了公示副会长、理事人员增减任命决议,并颁发“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宿”“2019年度最佳设计民宿”“2019年度最美民宿”“2019年度最具发展潜力民宿”“2019年度最美民宿主”奖。







会后,孙胜接受记者采访中讲到:“去年六月份,我们在日照市举办了全国民宿论坛,也是在全国打响了不负民宿城市品牌,向全国发声。‘北方民宿看山东,山东民宿看日照’我们日照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碰到了一些问题。2020年我们主要准备在民宿行业推进集群化发展,现在日照市有好几个集群,像春风十里,五莲山岳民宿,岚山区的小茶山,东港区的诗茶小镇等等都形成了集群,我们将重新进行品牌策划,然后以集群的形式对外发声。另外,民宿最核心的问题是运营,以文创、旅游产品通过民宿这个窗口对外发声,这是我们在2020年重点研究的。日照市是一个全域旅游城市,是全国旅游目的地城市。我们想在民宿线路上打造一跳旅游特色线路,从莒县看银杏树,沿山海路看到一系列串珠成联的民宿,打造一个民宿精品旅游线路,也是我们在2020年的一个重点工作。同时,我们已经向日照文化和旅游局汇报,2020年在民宿产品设置上提档升级,对民宿主在进行培训,提升让民宿主对民宿的观念和运营理念,把民宿真正做成全国知名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