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热力随时待命 多措并举守护万家温暖

2020-01-13 13: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3日讯(记者 贾小亿)“家里最低温度能到多少度?”

  “22度左右。”

  “周围邻居家的温度都怎么样?在家冷吗?”

  “不冷,温度还行。”

  近期,日照迎来第一场降雪,气温下降明显。为及时了解供暖情况,日照市山海天热力公司来到社区居民家中详细询问供暖情况。

  在山海天路,日照市山海天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暖管道井里的积水进行清理,确保管道正常运转。近年来,由于供暖一级管网使用年限过长,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腐烂腐蚀,供暖期多次发生漏水事故。针对这一状况,热力公司还在各个换热站进行了设备改造提升,加装了远程控制设备。

  “进入冬季以来,我们公司对山海天一次管网进行逐个排查,发现每个管道井里边都有沉淀的积水,我们定期对管网水井进行清除积水,入井检查,排除隐患,保证一次网的运行正常。”山海天热力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郑雷说。

  去年以来,日照市山海天热力公司对区内各个小区换热站进行改造,更换PLC远程控制设备,分时间段控制各小区温度、流量,在降温的时候,流量温度自动提升。这套系统能全天对换热站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设备异常。

  据了解,山海天热力公司承担着主城区内25家单位,39个居民小区,约7600余户的供热保障任务,供热面积达96万㎡,为保障辖区内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热力公司每天都定期对供热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为了保证广大用户的正常供暖,运行部24小时值班,接到用户反应不热的情况,我们及时赶到用户家中排除问题,保证用户正常使用暖气。”山海天热力公司运行部部长闫峰说。

  山海天热力公司副经理王崇永说:“热力公司每天晚上七点准时到各个换热站进行巡查,巡查温度的调节和补水的情况,做好记录笔录,反馈到客服。春节期间马上来临,我们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大巡视力度,保证每个小区都能热到家、暖到心。”

  年关将近,山海天热力公司将时刻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白加黑、五加二,人防、技防齐上阵,确保冬季供暖持续稳定,全区居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