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春运第一天,和纸质车票Say拜拜

2020-01-13 12: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安检处旅客在依次入站

日照西站,正在候车的旅客

 

春运期间,日照西站每日将发送旅客约0.8万人次

在持续40天的春运中,日照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 张鑫 见习记者 李泊翰 )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拉开帷幕。春运期间,日照西站每日将发送旅客约0.8万人次,整个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

  随着日兰高铁日照-曲阜段正式通车运营,日照迈入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时代。今年春运,日照西站运行动车调整为33对,预计可直达66个城市。首次开行至上海、杭州、长沙、武汉、成都、重庆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动车,日照到全国各地高铁的“任督二脉”彻底打通。

  上午,日照西站客流平稳有序,整个车站井然有序。电子客票的运用是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日照乘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扫码、刷证便可进站、检票、出站。

  进站时,乘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刷脸验证”,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钟。日照西站有3条检票通道,分别是刷证通道、刷证、扫码通道和人工通道。乘客将身份证或在12306上购票生成的二维码放在自助闸机上,便可自助通行。使用红色车票、户口本等其他证件或需要人工服务的特殊乘客,可通过人工通道完成检票。

  “今年的电子客票我是第一次用,不用取票了,感觉方便了许多,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在日照读大学的小刘和她的同学笑着说。市民小张说,往年春节为了不耽误上班,总是提前一天走。现在上班前一天傍晚返程也不耽误第二天工作。

  日照西站客运值班员陈玺宇介绍,今年春运,日照西站优化服务实招频出,乘客的春运体验将更舒适。他们将全力提高乘客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让乘客的回家之路,变得顺畅舒适。 

 乘高铁、坐飞机、坐轮船……几年前梦想的出行方式,已走进日照人的现实。近年来,日照不断完善立体化交通布局,海陆空多元发展,共同构筑起对外开放、对内辐射的现代化交通网络。

  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是老百姓最朴素的期待。今年春运,不仅要让咱老百姓“走得了”,还要“走得快”“走得好”,做到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