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这个锦囊,来山海天阳光海岸畅玩一夏

2019-07-19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东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9日讯(记者 刘东朋)转眼已到七月中旬,山海天阳光海岸景区正式开启“下饺子”模式。夏天不来海边,这年底总结就是一大遗憾!酷热的季节,在海里游两圈真的是太爽了。


但是大海有时候并不会一直这么温和。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海边游玩攻略,让大家玩的更加快乐。

首先要说的是游泳问题,游泳一定要在景区规定区域内,不可离海岸太远,不要翻越到防鲨网外面、也不要在防鲨网附近游泳,以防被网子缠住手脚无法挣脱。了解潮汐规律,听从景区广播和安保人员指挥,切勿在风浪较大时下海游泳。


刚开始退潮或涨潮时不宜下海,因为这时退潮和涨潮形成的两股力量互相碰撞后在近海岸边形成许多大小不等的旋涡和暗流,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卷入海中不能自拔,这个是比较危险的。


游泳时间别过久,皮肤对寒冷刺激一般有三个反应期。第一期:入水后,受冷的刺激,皮肤血管收缩,肤色呈苍白。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时间后,体表血流扩张,皮肤由苍白转呈浅红色,肤体由冷转暖。第三期:停留过久,体温热散大于热发,皮肤出现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这是夏游的禁忌期,应及时出水。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2小时。


不要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以防中暑,要准备些预防中暑的药品。备好矿泉水,及时补充水分,嫌麻烦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到我们景区自己的特色商品形象店购买。

海边的阳光充足,辐射强烈,一天时间就能把你晒黑,一定要准备防晒指数在30以上、防水性好的防晒霜,最好每隔一小时抹一次。


提醒大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定要带好自己的手机、钥匙还有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