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纪佳节·海曲端午情”东夷小镇的端午节是这样的

2018-06-17 2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6月17日讯实习生 钱彩云17日上午,由日照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日照市朗诵艺术协会、东夷小镇承办的“海曲端午情”2018端午节诗歌朗诵会在东夷小镇成功举办,同时,“粽情端午,父爱如山”包粽子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诗会活动中,朗诵爱好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九章·橘颂》《端午》、《涓流记》、《诗歌是什么》、《纪念屈原》、《屈子颂》等脍炙人口的诗歌,倾情演绎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对我国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追思和悼念,对本土粽香文化的眷恋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游客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了全市语言文字工作纵深发展。 

诗会还邀请了日照市舞蹈家协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旗袍秀》和《舞韵瑜伽》,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端午节期间恰逢父亲节,祈愿阁前聚满了前来参加包粽子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活动现场,东夷小镇提前准备了粽叶、糯米、蜜枣等新鲜食材,并邀请了几位老师傅进行现场指导,参与的市民、游客兴致高昂,一边仔细观察,一边迫不及待动手练习,体验亲手包粽子的快乐,现场更有父子搭档,团结协作——你折粽叶、我填米放料、你包成型、我绑绳固定,一个个成品的粽子,凝聚着拳拳父爱和浓浓亲情……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在场游客讲解端午节的来历、意义,了解我国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

此外,东夷小镇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五彩绳以及日出东方海之秀门票优惠券,让游客慕名而来,尽兴而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