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璀璨花灯节吸引游客

2018-02-28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2月27日,山东淄博,实拍2018年中国淄博花灯节。

淄博是中国传统花灯的故乡,淄博花灯始于汉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成为我国三大花灯盛会之一,有“南有自贡恐龙灯,北有哈市冰雪灯,东有淄博闹花灯”的说法。

 2018年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总投资2000余万元,共有大型花灯70余组,各类小型灯组1600组,其中大型机械灯组40多组,展区规模、花灯数量、技术含量创造近年来全国历史之最。

本届灯展上,取材民间传说的“老鼠嫁女”全长40米,展现40个老鼠不同的生态和动作;“沉香救母”场景宏大,光影交错中,人物腾空而出,将山劈为两段,救出生母;“鹊桥会”全长75米,以牛郎织女一年一次的鹊桥相会为背景,演绎“世纪之吻”…… 2018年花灯艺术节突出“闹、灯、会”三大主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