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山脚下的秦楼大集又火起来了!

2017-12-26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大众网日照12月26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红红火火过大年,琳琅满目的年货一直是日照人挥之不去的记忆。12月25日下午,碧空如洗,冬日暖阳照耀着太公故里,丝山脚下的秦楼年货大集在东港实验学校的校园里重新火了一把!

孩子们用春联、灯笼、剪纸、鞭炮等手工作品将教学楼内装饰一新,处处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热气腾腾。走廊上炫丽的五彩长龙,是各班的“小掌柜”们用一张张课桌拼成的。 “柜台”上的商品五花八门:有孩子们曾经爱不释手的图书、玩具、学习用品,还有他们自制的手工艺制品等。

年货大集开市了!柜台前顿时热闹起来,招牌五彩缤纷、别出心裁。学生们绞尽脑汁、各出奇招:有的打出打折优惠的标语,有的高喊买一赠一有的进行购物抽奖连微信扫码支付都出现在年货街上。同时,很多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当起了义工。

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看,大集上的学生们像活泼的小鸟,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大家在各个柜台前流连忘返,仔细地挑选着年货,面红耳赤地讨价还价,淘宝和交易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那灿烂的阳光。

集市上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颇有一种过年赶大集的气氛,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赶来置办年货,来自天山脚下的新疆老师都赶来参加这场童博盛会!

童心童趣童博会,喜气洋洋年货街。这场以““分享·体验·感恩”为主题的课程综合实践活动,激起了学生们的热情,在购买或者交换到自己喜爱的物品时,在卖出自己的二手货后,学生们的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摆出了“V”字形的胜利姿势,尽情展现自己的惊喜和收获。

通过活动,孩子们手上的“废弃”物品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提高了学生的理财能力和环保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它进一步诠释了东港实验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走到学校舞台中央”的教育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