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日照市中心血站健康教育讲座走进大学城高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王丽莉   2014-11-04 17:35:00

 

王纪成在讲解献血知识 

点击浏览下一张 

8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崔维成 通讯员 王丽莉1030日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3号报告厅,日照市中心血站“健康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此拉开帷幕。此次讲座分为急救知识培训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介绍两个部分,当天8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日照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王纪成从大家最关心的“献血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这一问题入手,引用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血液的功能、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临床输血相关知识。 

  讲座的气氛活跃,同学们也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了解了不少无偿献血的知识及血液生理知识,同时也消除了部分同学对献血的心理顾虑。在急救知识培训环节,现场特意准备了学习急救知识的模拟人,王纪成通过现场示范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且积极参与到实际操作中来。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急救知识,在遇到危险时不仅可以自救还可以帮助别人。同时,学生们对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增强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信心。学生们还纷纷表示,他们愿意参加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并且做好宣传工作,为无偿献血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还将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相继展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