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万人赴日照一中迎90周年校庆 6位将军来“助阵”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崔维成   2014-10-06 15:40:00

万余人参加校庆活动
毕业多年,集体回母校为其庆生
在签名墙上写下寄语
观看文艺演出

大众网日照106记者 张希嘉 崔维成106日,日照一中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在该校举行,历届校友、友好单位代表、日照一中在校师生员工共100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9时,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郇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日照一中表示祝贺,并希望日照一中以90年校庆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努力提高办学品位,为日照市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照一中校长许崇文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光荣历史,并指出,日照一中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实现“办名校,聚名师,育英才”的“一中梦”。

会上,校友会代表、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茂栋,校友代表金培昌,名誉校长代表、旅台校友王文燮,山东省高级中学协会理事长王品木,北京大学驻山东招生组组长马玉国,清华大学驻山东招生组组长朱志明,英国伊特辰学校校长凯米奥分别致辞。会上还举行了日照一中90周年校庆首日封揭封仪式和校庆捐赠仪式。会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

当天下午,日照一中东、西校区还分别举行了优秀校友报告会。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许多海内外高校发来贺电或派人亲临现场祝贺。

记者看到,整个活动不讲排场,不摆花草,不挂彩旗,不赠礼品,不放礼炮,营造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让全体来宾、校友和师生耳目一新。学校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除了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外,还坚持“三不”原则:不接受党政机关礼金,不接受事业单位礼金,不接受校友个人礼金;坚持“校友平等”原则,不设主席台,不摆座次牌,旨在为校友搭建感情交流的平台。

日照一中已联系到的校友中有将军校友14位,其中,日照临时中学时期旅台校友王文燮及薄次萍、滨中时期校友相守荣、1958级校友王兆琪、1961级校友王世志、1964级校友金培昌等出席活动。金培昌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几十年间,日照一中的发展日新月异,他为自己是日照一中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为祖国发展多做贡献。

不少在校生纷纷表示,看到学校培养出了这么多的知名校友,他们倍受鼓舞,并励志努力读书,成为有用之才。

据了解,90年前,在中华民族兴学救亡的大潮中,日照县立初级中学宣告成立,开创了日照中学教育的先河。建校以来,数迁校址,几易校名,历经“日照县中”、“滨中中学”、“滨海中学”、“简易师范”、“日照临时中学”、“日照中学”等时期后,才发展到了今天的“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