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日照北京路中学俩学生获称“国学达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费杰   2017-06-01 16:13:00

比赛现场 (1)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

比赛现场  

参赛的小选手 (1)

参赛的小选手  

参赛的小选手 (2)

参赛的小选手

大众网日照61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费杰531日下午,经过一天三轮激烈的角逐,在日照市“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北京路中学初一年级的李佳轩、迟皓玉同学双双冲进前三甲,再次为北京路中学争得了荣誉!

这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选手们仅仅用了两个周的时间做准备。在区级选拔赛中,共有七位胜出选手,其中北京路中学就有三位。在市级挑战赛中竞争更为激烈,比赛是分三个环节进行的,第一轮为淘汰赛,按照得分高低从全市众多优秀选手中选出前六名,参加下午的“国学擂台争三甲”和“国学六艺夺锦标”比赛。北京路中学最终有两位选手笑到了最后,分获二、三名的好成绩,展现了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国学功底。

北京路中学历来重视对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和传统国学文化的浸润,以“兰蕙文化”为根基,全方位打造学生综合素质和文化内蕴。从入学起即进入古诗考级状态,结合各时段经典古诗文诵读大赛和“传统文化知识”擂台赛等各种活动,加之广泛的阅读,学生们逐渐在浓厚的学校文化熏陶中,全面发展、内外兼修,成为新时代的谦谦君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