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乐学致远——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连相   2015-07-09 17:48:00

dsc05597 dsc05597004

dsc05605 dsc05605011

dsc05843 dsc0584308

dsc05989 dsc05989068

75日上午,五莲义工携手世界青年价值协会举办的“乐学致远——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和2015年世界青年价值协会山东第二届“中国梦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举行,这标志着五莲义工联合会第三届“乐学致远——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了。五莲县文明办王涛主任,五莲义工联合会周家宝会长、刘玉平会长,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小学王荣福校长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五莲义工联合会、世界青年价值协会的部分志愿者以及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的师生80多人参加活动。

在五莲县叩官镇北回头小学校长夏公德主持下,启动仪式于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始。五莲县文明办王涛主任首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肯定了五莲义工联合会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做的工作,他说:“农民工子女,特别是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是一个极为特殊的群体,现在已经引起举国上下的关注。因此,我们今天的活动意义深远,定会成为我们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里程碑!关爱农民工子女成长,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我们一定要做细做好,也一定会做得更好。近年来,五莲义工联合会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我们倍感欣慰。”随后,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小学王荣福校长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叩官镇教育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五莲义工联合会周家宝会长在讲话中简明的阐述了本次活动意义,对怎样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世界青年价值协会的李雅莉部长和志愿者代表冯兰斌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支教教师者代表,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支教教师们与报名参加活动的山区留守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他志愿者参观了学校,并与学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76开始,世界青年价值协会的志愿者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他们将针对音体美和综合实践、英语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训练。这些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留学生,将带领孩子们走出大山,从独特的视角认识世界(大众网通讯员 丁连相)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