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日照市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2022-06-06 20: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日照报道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防止学科类培训变异回潮,635日,日照市教育局组织各区县教体局联合辖区内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发力,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尤其是已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深入推进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


此次检查,主要对前期受到举报投诉或已注销培训机构开展回头看期间,市、区县两级检查组以随机方式抽取11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共计发放5整改通知书其中对1家托管机构下达了关停通知书,约谈了1家培训机构负责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机构再次宣传了国家双减政策,严禁节假日期间进行学科类培训,禁止无证办学、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工作相关措施,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日照教育局在假期前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推进会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市教育局不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隐形变异培训违规行为的查处,积极营造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慧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