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喜迎新生入学

2021-08-29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唐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蔚 见习记者 唐国华 日照报道

  8月28日,伴随着略有凉意的秋风,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来到即将陪伴他们未来三年的校园,开始了属于他们青春的另一段新征程。

  学校迎新报到处设在立德楼前的广场,热情的学长学姐们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提供帮助,耐心讲解报到流程。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的老师们认真细致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使新生感受到了温馨的大学生活氛围。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情况的新生,合理安排学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报到。该校在迎新现场设置测温通道、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据学校团委副书记高明健介绍,开学前,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对新生开学流程和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演练。开学当天,除了检查相应的证明外,学校也将个人防疫物资发放到前来报到的每一位学生手中。

  “从入校就有很多学长学姐帮助我们做信息登记,还帮助我们搬行李。校园很大也很整洁,宿舍比我想象的还要好。非常期待与舍友的见面,一起在这里学习、生活。”大一新生王知琦说。

  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由山东省教育厅和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管理。下设航海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工程学院、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培训中心。紧密对接山东省和日照市支柱产业、骨干产业,面向海洋经济、港口经济,形成了航海类、机电一体化类、信息技术类、旅游管理类、文化康养类五大优势学科。

  在23年的办学历史进程中,学校秉承“海纳百川、知行致远”的校训和“德育为先、技能为要、特色兴校、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正在走出航海特色鲜明、应用工科见长、高质量就业的办学路子,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争创本科职业技术大学。

  据了解,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今年共录取2700名新生,将在8月30日完成所有新生报到工作。

初审编辑:李佳蔚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