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外 梦想起航——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喜迎2020级新生

2020-09-17 15:1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 日照报道

  9月15日-17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他们满怀梦想与希冀,如约汇聚山外,为山外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将以蓬勃的青春力量描绘人生的崭新篇章。

  温情满满,周到细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整洁优美、焕然一新,醒目的拱门随风招展,鲜明的欢迎横幅迎风舞动,路旁的引导图和指引路牌清晰明了,一个个迎新帐篷井然有序。早七点,迎新工作人员便已就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展迎新服务工作。

  报到现场忙而有序,随处可见微笑的面庞和热忱的服务。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不停地穿梭其中,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热情灿烂的真诚笑脸,细心地引导新生及家长办理各种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等。“同学您好!欢迎来到山外,报到请往这边走”“我陪您去办手续吧”“我来帮您搬行李吧”。一遍遍,一趟趟,拎包,扛行李,陪着办手续,帮忙铺床铺……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最大的热忱和耐心为新同学提供帮助,成了校园内最忙碌的人。车站口、校门口、报到点、宿舍区、咨询服务处……,到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2018级财会金融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辛雨说:“为新同学提供帮助,是我们志愿者的价值体现。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助学弟学妹们缓解初入校的不知所措,让他们感受到山外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国旗护卫队和校园安全管理护卫队的同学们也身着制服,参与到校园交通秩序维持、健康码查验和安全保卫工作中。

  精心部署,统筹规划。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和周密安排,按照错峰报到的原则,制定新生接待方案,在报到流程、新生咨询、绿色通道、志愿服务、车辆交通管理、迎新氛围等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统筹做好迎新工作。

  报到首日,校长田德全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工作人员并指导迎新工作。他仔细了解了新生报到人数、住宿安排等,对迎新师生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与新生的交流中,他勉励同学们注意身体,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山外大家庭。

  协同配合,便捷高效。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畅通了入学通道,简化了报到程序。通过智慧系统,为新生提供缴纳学费、提交个人信息、查询报到流程、宿舍分配信息等的便利,让新生切实感受到了智慧化和大数据带来的快捷便利。学校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和汽车站设置接站处,配有新生接站专用大巴,安排师生志愿者服务,新生可直接乘坐接站车辆抵达学校。同时,学校在文明礼仪广场设立各学院报到点和“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新生报到手续,实现了无缝对接、快速高效,精准保障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推进。

  学校集中报到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随后开始为期14天的军训。入学教育将以线上形式开展,涉及校史校情、道德与养成教育、劳动教育、节约教育、校园文明等内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新起点,新征程。希望2020级新生秉承“脚踏实地 放眼世界”的校训,在山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山外一起在奋进中诠释青春誓言、成就精彩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