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黑色产业企业在山东外语职院集中接受期货培训

2018-01-1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大众网日照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日前,“大商所—山东华信产业培育基地”华东地区黑色产业期现结合第二期系统培训班在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同声传译实训室开班。来自华东地区产业企业和期货机构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借鉴大商所与高校EDP培育模式,共分六次进行深度培训,课程设计包含从生产冶炼到期货应用模式全过程,从如何优化铁矿石选配与冶炼的视角出发,系统学习使用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工具来辅助钢厂进行铁矿石采购与库存风险管理。

培训中,在黑色产业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实力派和行业内有较大影响的大家们围绕《钢铁工艺和优化配矿简介》和《高炉对原料要求及配矿应用》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在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发问,讲师们耐心讲解。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是学习提高期现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的平台,还是一个结交朋友、经验交流、观点碰撞的平台,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山东华信基地于去年6月14日挂牌成立并举办了首期培训,受到参与企业的广泛好评。此次培训更为深入,呈现出课程亮点化、讲师最优化、学员精品化的特点,培训内容从现货经营基础到基差点价和期权等现代经营,期现结合特点更为突出,对参训企业和期货机构学员的共同提升成长,更好地服务企业风险管理具有有效的促进作用。

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产业培育基地的优势,依托办学投资主体,与大商所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融合双方特色,形成工作合力,重点围绕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需要,特别是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需要,在人才培养培训、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为华东地区黑色产业有关企业提供期货为主的金融智力资源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