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中心医院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3-05-12 16:26: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斌

  大众网记者 贾斌 见习记者 乔越 日照报道

  5月11日下午,日照市中心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致远楼12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东港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丽丽,东港区卫健局党组成员、东港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立明,东港区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日照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护士长,部分临床及行政职能科室主任、获表彰的优秀护士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凤铭主持大会。

  会上,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厉彦卓作《护理工作总结发言》,市中心医院专职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王允波同志宣读《日照市中心医院关于表彰2022护理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叶红晖致辞,过去的一年,全院护理同仁为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彰显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在全区“转观念、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大比武暨医院“质量·学科提升年”活动中继续努力,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再立新功。

  郑丽丽表示,一直以来,东港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用赤诚之心守护着东港的万家灯火,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再接再厉,结合全区“满意东港 你我共创”联系服务群众行动、全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和“四送四进四提”健康促进行动,大力提升服务技能,努力提高服务成效,以实干担当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5.12系列活动”成果展示拉开序幕,前期评选出的优秀科普、一科一品优秀成果演讲人员分别上台展示分享。选手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以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展示了市中心医院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护士授帽仪式上,21名护士在护理前辈面前戴上燕尾帽、接过明灯,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并在护理部主任李彩霞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这份职业的责任感。

  在文艺汇演环节中,护理工作者们朗诵了《传承》,并呈现了精彩的歌伴舞《星辰大海》。全体护士不仅给大家带来一场表演投入、精彩感人的视觉盛宴,同时充分展示了市中心医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前夕,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一科一品”创建成果汇报比赛、“5.12”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科普促健康,优护无止境”科普大赛、专科护理技能大比武等系列竞赛活动。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市中心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质量与水平,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