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奉献社会 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5-19 22: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记者 杨丹 通讯员 赵淑慧 日照报道

  5月19日上午,日照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停放在东夷小镇,来自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的58名爱心员工成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共计200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参加献血活动的员工们,一早便来到献血点,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医务人员为到场员工进行手部消毒,测量体温,耐心地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引导员工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为他们进行测血压、化验血样的检查。现场气氛活跃,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能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而自豪。

  40岁的曹西波是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是AB型血,前几天收到AB型血液库存偏少的信息,我就赶紧报名了本次活动。”他说。“其实献血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献血不仅促进体内新鲜血液的循环,最重要的是能去帮助更多的人。为了家人和自己,都应该去献血。只要条件允许,我就会一直献下去的。”

  “之前就一直想献血,这次终于圆梦了。”费钰淇今年25岁,这是他第一次献血,“上次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成功献血,这次单位一号召,我立马又报名了。”他告诉记者,“这是我关爱社会、关爱生命的一小步,希望有一天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孙黛和同事通过体检化验后登上献血车,“去年我成功献血后,一直期待着今年继续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的一种做法,能够帮助到别人,我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她表示,今后还会将无偿献血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下去。

  据了解,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今年将在8月份和10月份分批组织员工陆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近年来,该集团一直行走在公益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城投人加入爱心献血的行列,成为无偿献血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一滴血,一份爱;一袋血,一片情!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传递了人间大爱,彰显了企业及员工的社会责任精神。日照城投人也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生命的延续。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