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2022年山东高考政策说明会(日照站)圆满举行!

2022-06-18 18: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荣坤福 张曦文 日照报道

  6月18日下午,由大众网日照主办,裕升·紫悦府、日照爱尔眼科医院、日照博恩口腔、日照万象汇荣耀授权体验店协办,三奇医疗特别支持赞助的2022年山东高考政策说明会在日照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活动特邀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高考升学规划专家、山东高考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专家娄雷,现场为考生和家长们解读新高考报考政策和考生职业规划。

  讲座现场人气火爆,座无虚席,众多考生和家长都是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签到,整个会场都沉浸在家长和考生互相交流和分享的热烈氛围中,下午两点半,讲座正式开始。

  全国资深教育专家、山东高考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专家娄雷老师,通过填报志愿前的自我定位、填报志愿时必须知道信息、填报志愿如何选择好城市、怎样选择好学校、好专业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对山东省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特殊考生报考须知、高考填报志愿常见的错误及应对技巧、填报志愿前该如何进行科学的自我定位进行阐述。

  活动现场还设置现场答疑环节,考生和家长针对志愿填报时不明白地方进行现场发言,娄雷老师为其解答。整场活动能为考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山东省新高考政策以及如何填报高考志愿,为之后考生填报专业打下坚实基础,让考生更加清晰自身定位,助推考生顺利升学。很多家长都表示获益匪浅,之前对如何填报志愿并没有科学、系统的计划,经过专家的讲解,自己对孩子填报志愿时,应该给予什么样的建议、应该选择哪类院校,有了一定的了解。

  林女士说:“我的孩子是艺术类考生,专业课的成绩还不错,希望她能通过特长上个好点的大学,但是文化课分数不太理想,害怕报志愿时分数达不到学校分数线,今天来听了课,也才知道在报考过程中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回家得跟她好好说说。”

  活动中场,日照爱尔眼科副院长、屈光手术科主任、眼表角膜科主任赵军上台,同广大学生及家长讲解了某些专业报考时的限制条件,特别是在视力方面,不少专业明确要求近视考生不宜就读和不予录取,并分享了如何通过正确有效的手段恢复视力,顺利报考自己心仪的院校专业。

  与此同时,现场裕升·紫悦府、日照爱尔眼科医院、日照博恩口腔、日照万象汇荣耀授权体验店和三奇集团还为到场参与讲座的广大考生与家长朋友们提供的精美伴手礼品。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