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疾控中心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01 16:2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杨丹 通讯员 赵世学 日照报道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减少艾滋病传播,引导市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东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荷疃农贸市场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东港疾控中心主办,邀请日照市卫健委、日照市疾控中心、日照市海关、日照市计生协会参与,以及东港区红十字会、东港区妇计中心、秦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照市东港区艾防工作组参加。

  11月30日上午,各个部门齐聚广场,首先给广大居民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继而由参与成员在广场进行各种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发放活动。现场总共发放了宣传单3000多张、艾滋病宣传扑克600盒和安全套800盒,抽纸500盒,手提袋500只,食品袋500余盒,酒精湿巾200包,并与居民进行互动,解答提问的艾滋病防控知识。现场邀请了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出席现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相信通过形式多样的各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居民预防艾滋病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携手消除歧视,关爱艾滋病人,共同抗击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