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开始!直击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现场

2021-11-0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见习记者 时鉴之 日照报道

  “打完疫苗啦,我觉得一点都不疼。”11月8日下午,在海曲公园临时接种点内,四年级女孩王妍和同班同学开心地分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感受。当天,在该接种点,来自实验二小的2400名3至11岁的学生将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出示健康码、测温、登记、预检、接种、留观……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排队分批进入,按照医护人员的引导,保持安全距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学校和我们配合得很好,提前下达通知,上午是低年级的同学进行接种,下午是高年级的。”海曲公园临时接种点负责人申超告诉记者,“我们也严格控制接种点场内的人数,每批不超过100位学生。”

  记者了解到,3至11岁人群前来接种疫苗时,家长要全程陪同。同时,需要携带学生的身份证以及疫苗接种本,如果学生没有身份证,则需要带着户口本。

  “接种疫苗太有必要了,接种上之后,我们做家长的也更放心,更踏实,安全感满满。”盛先生陪着自己11岁的双胞胎儿子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现在我们一家四口都已经有疫苗保护啦!”对于这次疫苗接种,盛先生早已期待已久。

  “爸爸妈妈早就打上疫苗了,现在终于轮到我了,疫苗能够增强我的抵抗力。”10岁的安奕霏告诉记者,打完疫苗非常开心,身体上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在接种区内,绝大多数的学生接种疫苗时都比较平静,偶尔遇到一两个比较紧张的学生,医护人员则会轻声地安抚他们的情绪。“我家孩子有点怵针,医生很有耐心,和我一起鼓励孩子,接种的很顺利。”刘女士对现场的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接种完新冠疫苗后,需要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没有不适后方可离开。“回家后要保持接种部位清洁和干燥,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或者海鲜类食物……”留观区内,医护人员耐心向家长一遍又一遍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贾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