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家级足球赛事落户日照!就在明天,首个主场!山东vs北京

2023-03-11 13:16:3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鞠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3赛季中国足协女超联赛山东体彩女足vs北京女足将于3月12日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开赛,另外,今年日照还将计划举办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6女子组全国总决赛、2023年中国足协U21足球联赛、2023年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大区赛等大型足球赛事。

  3月12日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

  3月12日15:00,2023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三轮,山东体彩女足将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对阵北京女足。据了解,山东体彩女足成立于1983年11月,是我国开展女足运动、成立女足队伍较早的省份之一、是全国女足发展重点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体彩女足对阵北京女足的比赛是本赛季女超联赛山东队的首个主场比赛(其余主场比赛均在济南市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

  3月13日-22日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6

  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6组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3日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训练基地与日照国家海滨森林公园足球训练基地开赛。届时,来自全国不同地市的11支代表队齐聚日照,在为期十天的比赛中展开精彩对决。

  3月26日-4月4日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9

  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9组第一阶段比赛将于3月26日开赛,赛事为期10天。将有8支来自全国不同地市的19岁年龄段男子队伍参加本次赛事。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赛会制全国性青少年足球赛事。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是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体教融合要求,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足球人才,是我国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目前,该项目赛事打破参赛壁垒,兼顾普及与提高,面向全体青少年,各体校代表队、学校代表队、俱乐部青训梯队、社会青训机构等球队均可自由参赛,不设任何参赛限制。

  近年来,日照体育产业蓬勃发展,足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省运会足球项目、中超联赛、中冠联赛、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女足锦标赛等多项高级别赛事相继落户日照,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动力和资源,足球运动氛围日益浓厚,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各支球队的广泛认可。接下来,三大国家级足球赛事的落户将连手拉开了日照火热足球季大幕!更多精彩燃放的体育瞬间,让我们共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