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个“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2023-03-11 15:4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通讯员 李凤梅 日照报道

3月10日上午,东港区在南湖镇中心初中举行首个“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东港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新载体。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松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南湖镇党委书记、南湖镇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辛政和南湖镇中心初中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区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冠华主持。

王文松和辛政为示范基地揭牌

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业华为法治副校长赵善明颁发聘书

4af76f48a8e493deab7a6ff6518c9afd.jpg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立强为校外法治辅导员庄丽颁发聘书

南湖中心初中校长于云霞发言

王文松就基地的启动落成和下一步全区未保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王文松指出各单位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二要强化目标任务,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举措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王文松强调,各单位要立足本职,做实做好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画出全区未保工作最大同心圆,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深更实,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文松带领未保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到南湖中心初中未保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学校关于创建未保示范基地的相关工作汇报,对该校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仪式结束后,由校外法治辅导员庄丽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就反校园欺凌、反诈等常识进行了互动教学演示,课堂气氛热烈,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由禁毒大队和南湖派出所民警向孩子们发放了反诈、禁毒宣传资料,教育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做反诈、禁毒工作的宣传员和参与者,为争创无毒、无诈平安东港贡献个人力量。

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在南湖初级中学启动全区首个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基地,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部署,促进东港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六大保护”体系建设落地落实落细的有益尝试,也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基地的建立,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减少违法犯罪和维护自身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