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扶贫暖人心 百姓感恩赠锦旗

2019-10-15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张永祥 李晓楠)近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送到了松柏司法所,“法律援助尽心尽责,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金色大字格外耀眼,当司法所接过锦旗时,当事人刘某激动手说:“感谢你们给我讨回了公道”。

  刘某是松柏镇刘家南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已经70岁高龄,身患多种疾病无钱医治,平时和老伴就靠村里的几亩薄田维持生活。今年5月22日,他怀疑邻居偷了自家的竹子而发生争执,被邻居林某推倒在地,连同妻子也被踹了一脚。尽管林某被松柏派出所行政拘留7日,但在民事赔偿方面多次调解均未成功。万般无奈之下,刘某找到了松柏司法所寻求帮助。松柏司法所当即便帮助刘某向五莲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当天,法律援助中心便作出了给予法律援助的决定。在法律援助律师的积极帮助下,双方终于达成协议,林某愿意赔偿刘某医药费2300元钱,并且赔偿款当场支付给了刘某。

  这是松柏司法所法治扶贫的一个缩影,是法律援助和精准扶贫无缝对接。为让贫困户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松柏司法所以乡公共法律法律服务站及全乡38个村级司法行政工作室、法律顾问工作室为工作平台,为贫困户提供律师公证、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民间纠纷调解、普法宣讲等法治扶贫服务,让群众真正了解扶贫政策会用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服务触手可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