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还无证驾车日照俩司机“闯祸”被严惩

2019-10-15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来永亮 葛耘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15日讯(通讯员 来永亮 葛耘廷) 8月1922时许,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大队接到报警,称碧海路荷兰新城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一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山海天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勘查,刘某驾驶小型轿车沿碧海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事故地点左转弯时,与安某驾驶的由北向南行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相撞,致安某受伤、车辆受损。民警在现场勘察时闻到浓烈的酒精味,经进一步调查,双方皆有酒后驾车嫌疑,民警遂在现场对二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刘某酒精检测结果为45mg/ml,属酒后驾驶;安某酒精检测结果为170mg/ml,涉嫌醉驾。

民警依法对摩托车驾驶人安某予以刑事拘留,并吊销驾驶证;对轿车驾驶人刘某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2000元。

经分析,轿车驾驶人刘某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转弯未让直行的行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负事故主要责任;安某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负事故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行车,细心上路,安全到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