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三年?你家空调到底多久没洗了?

2020-07-28 09:30:52 来源: 海尔智家 作者:

  又到了吹空调吃西瓜的季节,在沉浸到那种凉爽惬意享受之前,你家空调多久没清洗过啦?
  一年?三年?从来没洗过?空调用这么久有多脏,看来你心里是没啥数啊~

  空调到底有多脏?

  这个「脏」不光是逼死洁癖的「脏」,最重要的是常年落灰的空调,容易成为细菌、霉菌、病毒和螨虫的温床,大量繁殖。
  这些微生物,乘着空调的风,去到房间的各个角落,有可能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哮喘病、过敏等问题。

  欧洲一项研究发现,装有空调的家庭呼吸困难和哮喘病患病率增加 30% 至 40%。而针对新加坡 104 个儿童保育中心的研究发现,空调与咳嗽和下呼吸道疾病(细支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在统计上有 20%~40% 的正相关。

  那么空调能自己洗吗?

  总体来说,可以。但工具不够没办法做到这么深度的清洁。
  所以普通空调建议每年起码1次,请人上门做清洁,其它时间可以自己做好日常维护。比如每月清洗下滤网。如果有空调清洗泡沫的话,拆掉滤网以后还可以用泡沫清洁一下换热器的翅片,翅片的间距一般在 1.1~1.5 毫米,很容易积聚灰尘、污垢、细菌。

  壁挂式的空调清洁的时候请一定一定要做好墙面的保护,不然洗干净空调弄脏了墙,真的很头大。

  深度清洁怎么做?

  像专业人士那样做一次深度清洁,其实主要的秘密武器就是那个「蒸汽清洗机器」。在泡沫清洁完翅片以后,再用它彻底清洗一遍空调内部,喷出来的高温蒸汽可以在清洁的同时做到高温杀菌。
  动手能力ok的小伙伴可以研究下深度清洁,但手残党不建议动手。有条件的话,还是换一台带自清洁的海尔空调。海尔空调蒸发器表面具有银离子涂层,可以做到高达99%的抑菌率;蒸发器温度可达56℃以上,高温干燥灭活细菌轻而易举。

  与此同时,在蒸发器表面极速降温凝霜的过程中,会产生强大的冷膨胀力,强力浸洗剥离内部污垢,除菌除尘率达到99%。这样一来,找人上门清洁的功夫就省下来啦~原来空调深度清洁so eas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