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商联到莆田商会调研招商引资及商会扶贫工作

2020-05-27 18: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7日讯(记者 鞠帅 薛栋文)27日上午,日照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倩以及大众网记者等一行人到日照市莆田商会走访调研,莆田商会会长陈荔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少林陪同调研,充分听取商会及商会会员企业关于产业升级与商会扶贫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陈倩等来到日照市冠通木业有限公司、日照兰韵居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华大国际木材市场三家企业,现场查看各企业经营环境与生产进程,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调研。陈倩边看边了解企业与工厂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商会扶贫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就民企创新发展等情况与商会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日照市莆田商会会长陈荔煌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日照市莆田商会建设情况,扶贫产业、党群引领、会员单位第二梯队培养及产业园升级情况。陈荔煌说,疫情初现便立即开展募捐活动,商会优秀会员企业齐心协力共同募集爱心款62万元。除此之外,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倡导,开展以商招商、“ 双招双引”,积极招引家居及相关的配套产业落地,并响应加工园区的政策引导,进一步招引优秀莆商来日照投资发展。

  日照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倩对日照市莆田商会在产业升级和扶贫救助中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木材产业精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打造新业态,提升产品附加值对区域经济带来积极影响,借助产业升级的春风,又能促进就业扶贫扩展,实现产业升级与商会扶贫共发展。

  据了解,日照市莆田商会成立于2011年1月15日,共有会员150个。目前莆田在日照经商人士近万人,企业500多家,年创产值100多亿元,带动当地就业岗位近万个,主要以加工贸易为主,涉及钢材、木材、板材、石材、医疗、金银珠宝、石油、物流、建材、竹编竹器、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20多个行业。商会遵循“诚信、务实、和谐、创新”的办会宗旨,积极发挥党委、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加强日照、莆田两市及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两地经贸往来,为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日照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