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打破冷热二元定论的新物种,获诺奖得主高度认可

2020-11-06 09:14:19 来源: 海尔智家 作者:

  新时代的健康标准,究竟是什么?
  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和关注如何保证生命与健康质量。从SARS到新冠,从尘螨花粉到雾霾,人类想要呼吸一口纯粹新鲜的空气,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但人们也知道,空气与人类的生活,究竟是如何的息息相关。

  时代在发展,我们不禁要问,到底该如何利用科技的力量,让健康有所依托?如何凭借健康科技,让生命更有质量?
  雷永锋,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在2020“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健康家电智享论坛上,给出了答案。

  生命质量 科技保障

  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这是一个难以言喻的高质量平台,它从14年开始创办,先后有29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40余位中美院士、300多名国内知名医学专家、400多名医生、学者参会交流,并得到了医学界广泛的支持和参与。

  11月5日,海尔空调跨界参与了2020年度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并分享了“原创好空气,智慧好生活”的主题演讲,向来自海内外的与会者展示了海尔空调最新的黑科技产品和前沿科技,也表达了海尔空调团队在全球遭遇疫情期间对于生命、科技、健康等等多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实践,展现了海尔空调作为国际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和极强的人文关怀。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及其夫人与海尔空调工作人员合影)


  打破冷热二元定论 又一行业的新物种

  雷永锋表示,海尔空调一直是健康、舒适、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回顾36年品牌历程,从第一台自清洁空调到如今的除菌舱空调和洗空气空调,海尔空调在创新之路上一直引领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跨入2020年,海尔空调这次又带来了“划时代的新物种”——海尔洗空气空调,也叫“空气机”,它是集空调、净化器、加湿器、清新机、消毒机和除湿器于一身的“黑科技”,彻底打破了空调的“冷热二元定论”。


  迈克尔夫妇体验海尔洗空气空调

  从单纯地调节温度,到通过技术手段,达到“调空气”的目的,用雷永锋的话说,海尔空调呈现给消费者的是一台“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调节空气的空气机”。

  “空气机”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的洗空气理念来源于自然,实现技术却高于自然,针对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瀑布旁一般清新湿润的洁净空气的需求,洗空气空调借鉴了航空航天的技术原理,通过创新的“生态水幕水洗空气技术”实现“洗空气”的效果,有效去除包含病菌、PM2.5和甲醛等在内的7类空气污染物,同时增加保湿因子和负氧离子,让消费者宅家也能实现负氧深呼吸,也就是雷永锋所说的“雨后泥土的味道”。

  “推广到全世界”——诺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在2020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健康家电智享论坛上这样评价海尔空调的这款新物种:“刚才我听各位讨论这款新的空调产品(海尔洗空气空调)的时候就在想,它确实能提供非常好的空气调节的作用,也有很多很强大的功能。所以空调产品本身的温度调节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功能,都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和非常大的需求的,如果能够把这样的产品推广到全世界去,肯定是很棒的事情!”

  从健康品牌,到健康产品,再到科技进步奖

  正是基于对健康科技的不断探索,对空气领域的持续深耕,这样一款可以“洗空气”的黑科技产品才得以面世,还因其制定了1项行业的新的标准,并获得了167项技术专利,也有幸获得了大会颁发的科技进步奖、指定健康产品和健康品牌等荣誉称号。
  

  真正的企业从不故步自封,“用户的痛点永远是海尔空调出发的原点”,海尔空调始终坚持“用科技改善空气,用智慧守护健康”,力求通过科学技术,让空调不再是只会制冷制热的空调,而是真正的空气调节器,能够真正地服务于“人”,从而实现为消费者送去新鲜洁净的好空气的目的——唯有解决需求,科技才有意义。

  或许正是因为怀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在健康家电智享论坛上发布的《2020智享健康生活方式报告》里,海尔才能够稳居健康家电品牌关注度NO.1,而海尔除菌舱空调等健康产品,才能够有这样广泛的用户关注度。

  如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里,海尔空调凭借自身过硬的科技手段和人文关怀先行一步,跑在抗击病毒的行业最前线,展现了一个世界级企业应该具备的气度与责任感。

  做健康空气,我们是认真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鞠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