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完洗衣机,整个人都不好了……

2020-07-28 09:16:44 来源: 海尔智家 作者:

  有时候穿上洗完的衣服,皮肤总有点痒痒的;单独洗的白色衣服还会莫名其妙粘上黑色的毛球杂质。看了一眼洗衣机明明非常干净啊!
  其实,洗衣机到底有多脏,你可能没有见识过。

  洗衣机到底有多脏?

  每次洗衣机用完冲水后,内壁貌似已经十分干净了,但实际上,衣服上的毛屑、污垢,会在洗衣时附着在内壁夹层中间。
  上海市疾控中心一份报告显示,用了半年以上的洗衣机,如果一次清洗都还没有做过的话,细菌的检出率就达到了100%,细菌数量更是马桶的530倍!

  这些附着在洗衣机内筒的细菌、霉菌、异物等,会导致洗衣的二次污染。在央视《是真的吗》一期栏目中,火箭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曾明确指出,这些污垢中的霉菌会引发皮肤性过敏,脚廯、手廯等,特别是有老人、小孩、孕妇的家庭风险更高。

  洗衣机该怎么清洗呢?

  一般洗衣机在使用半年以后,就应该每1~2个月清洁一次。需要清理的地方包括排污口、过滤器、分配器盒。

  排污口其实是洗衣机的排污水口,一般在洗衣机的底部靠右位置,包含左边的污水排流管和右边的过滤器(那个大圆旋钮)。提前找个容器接污水,同时需要找个一字螺丝刀,伸进槽里下压打开过滤器门,拔出管子,排出污水。旋出过滤器后用水冲洗一下,再把过滤器旋回即可。

  分配器盒其实就是投放洗衣液的那个盒子。按住蓝色PUSH键往外拉取下它,冲洗干净,再推回原位就行了。注意清洗时一定要断电,保证安全。滚筒洗衣机的内部结构大同小异,但是还是要先提前看好说明书,防止对洗衣机产生损伤。

  洗衣机深度清洁,有没有捷径?

  但是,这样的清洁操作只能算“表面工作”,真正的深度清洁,还需要找专业人士上门清洁,一次清洁费用大概在200~300元。为了家人的健康,这项工作还是不要省的好。

  当然了,还可以给家人换一台海尔免清洗洗衣机,通过智慧球擦洗和强劲水流的组合,对内桶的去污率高达99.9%,从源头拒绝脏衣桶洗衣!不用动手,也不用找人帮忙,就可以解决洗衣机深度清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