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时光 爷爷也曾年轻也曾跟随潮流

2018-06-13 08:54:00 来源: 青岛海尔 作者: 青岛海尔

提起老一辈70后们,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似乎总是旧印象。例如占据大半空间的广场舞,夹在耳后的烟卷,还有路旁树荫下象棋对弈中那声响亮的“将军!”

人们常常喜欢给人群贴标签分类,70后是保守传统,80后是矛盾自我,90后是叛逆个性,但其实无论哪一代人都不该被标签固化。在他们做世界主角的日子里,总有你无法完全了解的时尚与经典,总有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而这些故事放到如今细细品读,便能从中看到一个时代的缩影,真令人感慨万千。

时光时光,你慢些吧

老妈最珍贵的宝贝不是前年生日几个儿女送的一套金首饰,也不是25年结婚纪念日时和老爸拍的婚纱照,而是她出嫁那年外公给她的一块梅花表。

“我们那个年代,表是“四大件”之一,有一块可真神气。”无数次,老妈从层层包裹中取出手表轻轻摩挲,好像透过已停转的指针,就能再回到那个物资匮乏却令人怀念的70年代,能再次握住为她戴表的那双宽厚大手。

因为你,我第一次看清世界的模样

身为广告公司副总,Jason的世界每天都在刷新。而他如今拥有的一切,都源自孩童时那一方小小的“黑匣子”。

80后的童年长在田间地头,像杂草一般,被风雨阳光锻造得无比柔韧。那时候世界很大,大到任何一片山野都能摸索出无数精彩,那时候世界又很小,小到走不出一座城。如果不是父母省吃俭用买下那台12寸黑白电视,他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那块小屏幕成为他对外窥探的窗口,亦成功点燃他探索世界的渴望。

最难忘是回不去的夏天

童年最让90后怀念的部分,一定是暑假。在这一点上,何家举双手赞同。在日渐繁重的课业中,暑假是难得出挑的一抹亮色。每逢此时,何家就会甩掉校服穿上小裙子,坐上大巴车去乡下奶奶家。

除了奶奶头发愈发花白以外,这里没有任何变化。门口的老柳树依旧枝叶繁茂,狗狗阿黄见到她开心地摇起尾巴。她可以一边坐在板凳上啃西瓜,一边看葫芦娃。奶奶摇着磨坏边角的大蒲扇在院子里纳凉,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北冰洋汽水,还在冒着白烟……

从70年老四大件,到80年黑白电视,到90年冰箱彩电,再到如今物联网时代崛起的智慧家电,不同年代总有自己的经典,像烙印一般镌刻在一代人记忆中,颠覆传统、引领发展,让人们意识到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如同海尔家电,自1984年成立以来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为不同用户提供差异化产品体验,成为一代又一代人心目中永不褪色的经典。

海尔的成功源自三位一体战略指引。只因不能顺应时代变化的企业迟早会被淘汰,顺应时代转型、甚至主动颠覆的企业,才能真正实现引领。海尔自时代大潮中来,敢创新、勇颠覆,时刻把握潮水涌动的脉搏,所以才能独立潮头迎接挑战,引领全球家电行业发展。

时代品牌,引领时代,6月8日-6月18日,海尔家电节重磅来袭,相信诞生至今30余年、让爸爸乃至爸爸的爸爸都为之打call过的海尔,会带给如今消费者更多惊喜,铸就新时代经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