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出击!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解决油烟污染

2018-06-12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督导组一行依次查看了多家饭店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解决油烟污染

大众网日照6月12日讯(记者 崔欣桐)近日,为推动第二期电视问政热线和留言线索反映的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落实,日照市综合行政组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祥伟带队到对第二期电视问政中的热线和留言反映集中的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后查看了临沂路西侧香樟花园沿街的上林苑酒店、市医院北门对面天宁锦上园阿甘大包店及泰安路78号舒斯贝尔花园小区7号沿街商住楼的多家饭店执法人员重点对这些餐饮业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时清理情况、烟道的设置及对市民影响的进行了检查,并就前期的整治情况和下一步整治方向和措施与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辖区中队执法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

经检查,第二期电视问政中的热线和留言中提到的餐饮业都安装了有环保合格证书的油烟净化设施,并基本做到正常使用,但存在清理不及时的现象。同时大部分餐饮经营场所因为没有设置专用烟道,所以经营户都自行设置外置烟道,由于封闭不严等原因,营业时或多或少都会对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确保该项问题取得一定实效,执法局决定从个方面入手,为市民解决问题。首先,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对辖区内餐饮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不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设施的经营业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定期清理设施,并定期回头看。对油烟净化设施老旧的,督促经营业户更新安装净化功能强的油烟净化设施对未按要求定期清理或更新设施造成污染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同时,执法人员强化执法抽查严格执行“错时、延时、定时”执法制度,执法人员在中午、晚上餐饮业营业时重点对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于未正常使用造成污染的一经发现,予以重罚。

此外,由于没有专用烟道,且都是合法经营,因此从长远来看,要想从源头上彻底解决问题,必须做到地下统一排放。对此,执法局责成属地中队落实责任,主动协调物业公司,召集相关经营业户进行专题研究,拿出计划,制定方案,分步推进安装地下排放设施,从根本上解决对市民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