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体育发展集团:向标而行 启程青少年体育新发展

2021-12-07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鞠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在日照,你随处可见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运动少年,他们亦或奔跑在香河体育公园、足球公园的绿茵场上,亦或激扬于篮球公园,亦或挥汗在网球场、羽毛球场,亦或泳往无前于游泳中心的清澈泳道内,亦或推翻掌舵在蓝天大海下……这些点亮了城市梦想,唤醒了城市活力,构成了属于日照青少年体育培训的特色“印记”。

  近年来,全民健身热潮走进市民生活,日照体育培训产业依托城市优势不断深化开展。作为城市体育经济运营服务平台的日照体育发展集团,紧跟城市体育步伐,积极探寻体育培训的“活水源头”,致力将细分、精致的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加倍升级。

  立足城市 定位青少年体育培训新方向

  日照作为一座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体育之城、运动之城,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城市体育场馆配套不断完善,发展体育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体育要发展,青少年必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日照体育发展集团瞄准城市区位优势,积极探索,踏出了一条青少年体育培训“新赛道”。

  2021年,日照体育发展集团创新策划、主办了一批社会影响力大、参与度高的青少年培训活动,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主、承办了一批青少年赛事活动,实现了青少年培训与赛事活动的有效促进。其中,2021“航海勇士”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安徽、河南等周边省市200余名青少年参加,让外地青少年们感受到了日照水上健身运动的丰富与精彩,推动了城市“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开拓探索出了青少年体育培训发展的新路径;2021日照市暑期小学生OP帆船夏令营公益活动,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全国广泛推广;实现赛事输出,在青岛平度举办了2021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选拔赛)暨山东赛区公开赛(青岛站),取得赛事运营新突破;立足场馆优势,深挖游泳儿童启蒙、周末单训、暑期培训等市场,践行体教融合助推体育培训业务发展实现新高度;在岚山区巨峰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橄榄球嘉年华活动”,助力校园体育文化、乡村体育文化建设,让运动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地走进每一位和乐少年的内心,为教师专业发展及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多样舞台!

  全面布局 构筑青少年体育培训大平台

  2021年4月,日照体育发展集团与山东安泰体育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迈动体育。“心动不如行动,行动不如迈动。”迈动体育成功承办了年初疫情防控以来我市第一个开放容纳观众的大型体育赛事——十四运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资格赛;聚焦篮球,打造“日照篮球传奇”自主赛事IP,举办了天骄联盟全国中学生女篮邀请赛,全国多个地市共计11所学校球队参与,200余人的参赛队伍和陪同家长们体验了赛事的酣畅与城市的美丽。

  体育培训要热度更要品质,构建高标准、高品质、高信誉的城市青少年体育培训大平台是日照体育发展集团的使命与责任。接下来,体育集团将在现有的培训基础上,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从场馆、产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全面开拓2022青少年体育培训新格局。

  发挥场馆优势,建设研学基地。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与省国职鉴定中心、山东体育学院等部门院校对接,拓展全国普通高考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体育单招等中高考升学类体育培训;在原有特色水上运动培训的基础上,继续面向青少年开展帆船、帆板、龙舟、皮划艇等特色水上运动普及培训,推动游泳技能型运动项目在省内外的全面宣传、推广、普及;深耕篮球培训,积极开展校园篮球培训、通过组织青少年篮球联赛、选拔U系列篮球人才、举办青训营等活动形式,与中小学合作建设一批体育培训研学基地、运动项目特色学校,打通升学渠道。

  加强产业管理,创新经营模式。推进“学校+协会或俱乐部”模式,与金海岸小学等学校试点合作,开展学生体质监测、体育课后辅导、教练员进校园,推动加快体教融合发展。

  提高人才力量,培养专业人才。发掘体育特长人才,培养输出体育指导员、体育经纪人等体育专业技术人才,提高体育人才质量,建立等级评定体系。

  乘势东风 步入青少年体育培训新蓝图

  10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首次专章部署青少年体育工作,以加强体教融合作为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的着力点,为“十四五”时期青少年体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深入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体育之于日照,是通往现代化海滨名城发展的“活力剂”。未来,日照体育发展集团将进一步盘活体教融合资源,创新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引领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日照这片蓝色大海的体育魅力与热情。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