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7天! 一“研”为定!日照学子这样备考……

2021-12-08 08: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郭馨煜 实习生 姜天宇 日照报道

  为什么要坚持考研?

  这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

  但接近梦想的人,

  总在无人问津的日子默默努力。

  走到今天,距离2022年考研初试还有17天。

  日照学子这样备考……

  “这些笔记我自己也不记得翻过多少遍了,只要拿起书本,心里就觉得踏实了。”传媒学院数媒专业同学小杨说。她的复习资料上,至少有5种颜色的笔记,一侧被翻烂了。

  早上七点到图书馆,八点开始背诵政治、刷题,晚饭后背诵专业课……这是她严格遵守的时间表,每天的学习时长能达到14个小时左右,背诵时间就有六七个小时。

  窗外已经是漆黑的夜幕,传媒学院同学小李的杯子里溢出浓浓的咖啡香气。为了保证学习精力,她养成了每天喝黑咖啡的习惯。今年从8月份,她每天早上喝1杯,到10月份以后基本一天喝2杯,“吃完晚饭也会冲一杯咖啡。”

  5个多月下来,她已经喝完了三四罐黑咖啡,都要对咖啡“免疫”了。“就算是晚上喝也并没有影响我的睡眠,”同学小李笑着说,“因为学习太累了,每天照样倒头就睡。”

  走进图书馆二楼自习室,一朵向日葵绽放在成堆的书本中,格外耀眼。翻译学院的同学小梁说,这朵花是前几天朋友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冲刺阶段的学习艰辛又枯燥,它就像一个小太阳陪着我一样,看着它的时候心情都变好了。”

  小梁每天坚持七点半到图书馆,晚上闭馆后还会去教室学习到11点。有时候回去路上都没什么人了,但她也没有害怕,“早起和晚归的天是黑的,但心里总有一束光。”

  @2022考研人,走到今天,请继续咬牙坚持!也许考研只是多元选择的一种,但认定了这次机遇,那就一“研”为定 ,放手一搏。看看日照的考研学子有多拼。

  考研不光是对知识储备的考验,更是一场意志力、执行力和心态的综合较量。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总有一天,那些吃过的苦,你会笑着说出来。

  传递祝福,祝成功上岸,一战成“硕”!加油,考研人!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