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第一届日照科技体育节“硬核”开赛

2020-10-30 11:0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王耀辉 见习记者 刘冈 日照报道
  10月30日上午,2020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爱情芳华里杯”第一届日照科技体育节暨2020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总决赛比赛在日照市科技馆和新营小学东校区同步举行。模型运动作为一项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喜爱的科技体育项目,凸现了智慧之美、创新之美,充分展现了体育的魅力。


  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杨建军,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会长戚兆云,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张颖,日照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刘家坤,日照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宋兆宪,爱情地产日照开发副总郑军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臧新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航模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模”力无限的视觉盛宴。航空模型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一对一空战表演、遥控直升机飞行表演、穿越机飞行等表演也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科技体育节包含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共5个大项21个小项。同时比赛还分别设立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和无线电运动四大项团体奖和总团体奖,此外,团体前六名队的各一名教练员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比赛还将设优秀裁判员奖。

  比赛现场,比思想,赛技能,比风格,赛水平,各类帆船模型千帆竞技、水上驰骋,激起水波碧浪。航空、航海模型现场小选手们聚精会神、眼疾手快,不一会就组装好了模型框架。

  本届科技体育节营造了热爱科学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和市民的科学素养,将为模型科技爱好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呼吁广大青少年走出家门、走进运动场、走到阳光下,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我市打造活力之城、建设世界知名海滨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科技体育节由山东电子学会、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日照市体育赛事管理服务中心、日照市科技馆、东港区教育体育局、大众网日照、日照市东港区爱之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