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尧王酒业:慰问百岁老人,传递浓浓关爱

2020-12-17 17: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翔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马慧 日照报道

  12月17日上午,山东日照尧王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江一行从尧王酒厂出发驶往莒县,前去慰问周玉翠等3位百岁老人,此次将为老人送去敬老慰问金及生日酒等物资,同时送上了来自尧王酒业的关怀和祝福,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汽车在路上飞奔,行风凛冽,天气依然寒冷,但途中之人心中却装着满满暖意。

  王成江为104岁老人周玉翠倒上龙抬头酒

  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尧王酒业的爱心团队到达目的地。周玉翠等3位老人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据周玉翠的儿子张焕明介绍,老人每天喝酒,身体基本能够自理。见到我们,老人们能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得知来意,收到慰问金后,老人双手合拢不停地感谢大家。

  王成江与107岁老人朱祥兰拉着家常

  在刘家菜园107岁老人朱祥兰家中,王成江与老人拉起了家常,看到老人依然身体良好,她非常高兴,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安享幸福晚年。

  王成江听102岁老人潘仁亭讲述抗战故事

  来到102岁潘仁亭家中,王成江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他紧紧的握着老人家的手说:“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祝您身体健康!”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激动得热泪盈眶,满满的幸福感。“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还给我送来这么多慰问品和慰问金,我感觉很幸福”。

  看着102岁的退伍老兵潘仁亭流利地与人交流,他的儿孙觉得很欣慰,“最令我们高兴的就是爷爷思路还很清晰,头脑也灵活,自理一点问题都没有”,潘仁亭的孙媳妇告诉记者。

  俗话说:“家有一老、胜似一宝”,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和社会的福气,走访慰问让百岁老人及其家人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关怀,在全社会营造了敬老、爱老、亲老的祥和氛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人是我们的财富,要共同努力关心、关注老年人,为他们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园。

  据了解,日照尧王酒业近几年建立了“百岁老寿星个人健康亲情档案”,并先后为百岁老寿星送去了敬老慰问金以及生日酒等,把对百岁老寿星的关爱纳入了尧王酒业长期关爱帮助的工作计划之中,彰显了企业的大爱精神。

  活动最后王成江讲到,老寿星是家庭和睦的基石,作为晚辈要时刻要牢记“孝敬老人就是孝敬自己”,平时对老人的照顾和孝敬,子女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家庭教育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言传身教。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持续的把敬老爱老慈善活动继续做下去,带动整个社会更加关爱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