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斌:当好“播种机”和“垫脚石”

2020-12-15 18:0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钰

  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暨“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主题活动在日照举行

  林学斌分享自己的故事

  林学斌出席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彭钰 日照报道
  “今年已经是我从业的第37年了,从工作以来我就一直在鞍钢。”12月15日,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暨“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主题活动在日照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鞍钢股份炼钢总厂高级工人技师林学斌出席活动,并接受记者采访。
  当林学斌知道自己要来日照时,高兴得一整晚没睡着觉,“这次活动能够落地日照,离不开日照的优质条件。不仅有日钢、山钢两大钢铁厂,而且日照的水陆运输条件都非常好,是一个发展钢铁行业的好地方。”林学斌说道,“今天借这个活动,能够和全国各地的钢铁企业在一起交流,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提升的过程”
  作为桥梁钢制造的顶级钢企,鞍钢在港珠澳大桥的钢材竞标中夺得“标王”。面对港珠澳大桥交货周期紧,技术难度大的实际情况,林学斌夜以继日研究图纸,查阅程序,最终带领着同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林学斌是一面旗帜,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职工。多年来的拼搏进取,成就了与林学斌等身的荣誉: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辽宁省职业能力建设专家、辽宁省有杰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辽宁工匠、鞍山市技能大师、鞍钢工匠等等。但在林学斌看来,站在荣誉之上,眼界要更高远,心胸要更开阔。他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当好“播种机”和“垫脚石”,将自己的技能财富与他人分享,将“绝学”“秘笈”传授给同行,让更多的同事在技能提升之路上少绕一点弯路,多走一点捷径。
  “创新、求实、拼争、奉献”的鞍钢精神在林学斌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了三十七年,从懵懂少年到步入中年,他的脚步没有停歇,工作劲头有增无减,因为他的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要为推动鞍钢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继续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