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日照市举行

2020-12-15 21:1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晶茹 田洪祥 马雪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晶茹 田洪祥 马雪扬
  12月15日,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暨“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主题活动在日照市举行。

  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暨“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主题活动现场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惠,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分别致辞,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陈杰平主持。市领导杨原田、李崇禧、高月波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讲话
  李晓钟在讲话中说,做好新时代职工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把握和实践当代中国工人运动主题的重要方面。各级工会要坚持典型引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工创新主力军作用,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要丰富创新内容和载体,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努力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创新生态,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和职工创新激励机制,为各类人才创新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形成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讲话
  张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日照生态优美、交通便捷、活力时尚、产业基础良好,拥有发展钢铁产业的天然优势。近年来,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实践的推动下,日照钢铁产业生态圈正在加速构建。蓬勃发展中的日照是一块创新创业的沃土,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构建更加优良的激励机制,努力为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赋能。希望大家来日照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借助日照强劲的产业发展风口,共同书写创新创业传奇,成就梦想。

  活动现场

  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创新节优秀组织单位
  活动现场,对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获奖代表、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创新节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举办了“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主题活动,还在日照工匠学院举行了劳模工匠报告会。

  日照工匠学院劳模工匠报告会暨工创导师聘任仪式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各委员单位工会主席,钢铁行业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代表,全国钢铁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在日照市期间,与会嘉宾还观摩了日照市容市貌和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主办,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山东省冶金工会、日照市总工会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晶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